深海 zero

常年徘徊在北冰洋和格陵兰岛的冷cp狂热爱好者,请喂我粮

小说:《末法王座》

这本书也是很久以前看的了,记不太清楚,突发奇想想要整理一下,过段时间会重新回顾一遍,暂且先写下现在的感

末法王座和蛊真人我都喜欢,原因很大一部分就在于这两部作品有自己独特的体系建立,不想当今畅销文学市场一样,什么火就写什么,随波逐流,虽然细节方面有所不同,但仔细一看其实想内容相差无几,只是披了不同的皮而已

这本书我还是蛮喜欢的,大纲写得非常有意思,但是作者延续了他一贯的写作风格,并将其贯穿了整部作品——打脸

从作者的上一部作品《异界全职业大师》就可以明显看出其中的精髓就是打脸。其实古早的畅销男性向文学作品都是以打脸为主基调赢得观众的心和市场的,可以说打脸不管在什么小说中都非常实用,但是《末法王座》和《异界全职业大师》中的打脸情节已经明显过盛了,有的时候你看见一个伏笔,想的不是“哦,这是个伏笔,是为了铺垫剧情用的”,而是“哦,这是个伏笔,主角又要打脸了”这样的,感觉就很微妙

而且作者明显没有列细纲或者细纲列得不仔细,很多前期埋下的伏笔,我愣是看到结尾都没见用上,这完全打破了文学中的“不用不写”的潜规则啊,就很难受。

我还记得主角答应替一个龙女小姐姐复活她爸,结果到了最后一章都只有龙女小姐姐为主角倾情付出而不求回报

我:EXM?

和很多想法不错文笔不错野心蛮大能力又有些许不足的作家一样,这本书将框架格局铺得很大,但却无法兼顾全面贴切,所以看的时候难免会有些不顺畅的感觉,影响观看体验,但剧情确实新颖,尽管有时候过多的打脸剧情影响了剧情的平衡稳定,让读者有些观感疲劳,但还是不错的,适合喜欢西幻的读者去看(只要无视一部分,还是蛮有趣的)

其实我都记不得主角的名字了,就记得他是个穿越+重生人士(怎么跟某劳模一样一样的),性格还不错,三观也ok,无cp看着很舒适,有点老父亲倾向,我觉得无cp就挺好的,感觉主角是那种有点偏执然后又信念坚定的魔法师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主角的性格对我来说毫无吸引力,我也没有觉得作者写出了主角的人格魅力,只能说像在看叙事小说,故事感不强。

到底是作者能力不太行,剧情再别具一格也难以掩饰其角色塑造得并不成功,甚至在我看过《异界全职业大师》之后,竟有了本文主角是上一部主角的延续的想法,两个人不管是性格、行事手段、思维模式都几乎一模一样,除了上一部主角好像有个老婆以外几乎是复制粘贴

总而言之,是部好书,适合喜欢西幻然后又比较闲的人去看,因为它真的非常多章,而且剧情真的到后面就差不多可以直接猜出来了,一个套路的,告诉你什么什么有什么什么能力,对主角更有用还是对主角的小弟更有用,是前者自己拿,是后者小弟拿,都不是也不留给对手。反正看到后面我都觉得反派特别惨

等我有空回头看一遍,再认真仔细地写一遍读后感,姑且就先这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