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 zero

常年徘徊在北冰洋和格陵兰岛的冷cp狂热爱好者,请喂我粮

这两天为了写文,特意去查了蝙蝠家的剧情线,然后就被dc那堪称混乱的时间线弄得十分迷茫......虽然我并不是每一部都看过,但是大致还是了解的。但为了保证考据的真实性,(毕竟dc以平行宇宙多为最),我还是去查了百度,所以要是我的叙述出了啥问题,那都是度娘的错。

这边主要是整理了历任罗宾(不算蝙蝠少女和第四代罗宾的,不然我头都要炸开了)

我们一个一个来(走的大多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版本)。

⒈迪克·格雷森

看过蝙蝠侠的人应该都知道迪克出自空中飞人家族“飞翔的格雷森”,这个我就不过多介绍了。成为孤儿的迪克,被当时在场的慈善家兼知名企业主蝙蝠侠真身布鲁斯·韦恩收养。布鲁斯看到迪克的悲惨遭遇想起了自己的过去,所以收养了他。

迪克此时是8岁,并且在被收养之后可以说是立刻就担任了蝙蝠侠助手一职。

与此同时,在《蝙蝠侠》中有一段描述讲的是年幼的提姆也跟随着他的父母前来观看了这场最后的表演,并且凭借着这场马戏表演,提姆在9岁的时候通过一次电视节目播出的罗宾的动作认出了迪克。有没有觉得很神奇?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没什么,不过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虽然原著从头到尾都没有明确指出迪克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蝙蝠侠单飞的,但是保守估计肯定要等到成年有了自己的完整权利后。

这个时候请记住,提姆在9岁的时候认出了迪克。

这个时候年龄有了一个规范,提姆就算再天才,也不可能三岁记事,而迪克最后一场表演是在8岁。也就是说,迪克与提姆之间的极限年龄差是5岁。

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一些问题了,不过可能还不是那么明显,我还是继续说吧。

十八岁离开哥谭后,迪克前往布鲁德海文发展,不仅当了警察,还成立了少年泰坦(顺便一提,迪克最开始的夜翼制服完全可以cos迪斯科舞王)。

Ok,迪克的我先说这么多。

⒉杰森·陶德

现在大家比较熟悉的杰森的形象应该都是与蝙蝠侠的一胎之缘吧,就是杰森偷轮胎被正主发现然后被收养的故事。不过其实在杰森的起源故事里,他完全可以说是另一个迪克。

所以我个人还是非常能够理解之后第一二代罗宾在不同作品中时好时坏的关系的,只要看成白月光和朱砂痣之间的狗血故事就很好理解了(这些是题外话)。

在《蝙蝠侠》中有提到过杰森被收养时是12岁,而在《蝙蝠侠:家庭之死》中杰森的死亡年龄是15岁(作为一个桶粉我对电话投票这件事表示一万个讨厌!)。

这里我们再比较一下,杰森12岁时,迪克至少18岁,两人的年龄差至少是6岁。这时候问题就更明显了:)

我截取了百度中的一段话:

在大事件“无限危机倒计时”(Countdown to Infinite Crisis)中,至尊小超人(Superboy-Prime)破坏了“现实之墙”,造成的时空波动改变了一些既定的事实,其中就包括杰森之死。就这样,死去的杰森在棺中突然复活。

之后重获新生的杰森精神严重受损,记忆混乱,神智不清。他在流落街头时被塔利亚·艾尔·古尔(TaliaalGhul)发现。塔利亚用拉撒路池(Lazarus Pit)的力量帮助杰森恢复了神智,也让本来就叛逆的杰森性格变得更加恶劣极端。恢复神智之后的杰森接受了塔利亚的栽培,开始周游世界,遍寻罪犯学习各种技艺,学成之后便将罪犯师傅逐一除掉。

虽然我没有重生过,也没有去周游世界,但是我的逻辑是正常的,所以杰森学成归来并成为红头罩至少花费了三四年的时间。

在杰森死后提姆自荐成为罗宾,但是并没有立刻被痛失杰森的布鲁斯接受,我们保守估计,提姆成为罗宾时至少16岁了(不要忘记根据我们之前的推算,提姆至少要比杰森大一岁)。

在三年后,红头找崛起的剧情中,罗宾一职还是属于提姆的,也就是说提姆此时至少19岁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想法,反正我是挺惊讶的,我一直以为蝙蝠侠只任用童工呢!

惊了!

我们继续介绍提姆(其实我已经不是很想整理了)。

⒊提姆·德雷克

该说的我们之前也说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随便看一下吧。

提姆可以说得上是个富二代,还是个父母健在的富二代,他的继承权是布鲁斯从他那追求事业的父母手中争取过来的,虽然我也不是很明白什么企业可以不用考虑继承人的问题,不过那是编剧该考虑的,雨我无瓜,万一人家就是藏了个坑打算以后扩写呢?

反正在我整理的资料中可以得出提姆要么是早慧的天才,要么是编剧狗屎,反正提姆就是根据多年前的惊鸿一瞥认出了迪克,然后又推出了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其实我还蛮喜欢提姆的)

在杰森死后又自荐成为第三任罗宾,是布鲁斯的贴心小棉袄,同时也是引起家庭危机的导火索之一(虽然我觉得提姆也蛮惨的,而且大头还得是小丑)。

Tip:刚刚在评论里看到有个朋友说了提姆是在红头罩刊中,为了让大米“融入家庭”而被夜翼劝退的,这里稍微改一下。

在披风争夺战中提到过提姆落败后化名“红罗宾”,并展开了对布鲁斯的全球性搜索。

在重启时间线后即n52世界中提姆建立了少年泰坦,不过这也不重要。

至于大米我实在是懒得收拾了,你们自己品品这诡异的故事线,就可以看出我心里有多崩溃了......(n52的大米还蛮可爱的,虽然漫画我没看完,但还是建议大家去看看)

要是这条lo喜欢过百我就收拾收拾其他人的时间线......哎,我真的是在折磨自己



Ps:思考了半天该怎么打tag,查了batfamily的tag,差点没给烂人家族笑死......

评论(22)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